• 特色學程規劃

為了加強同學相關知能及訓練,使其將來在就業市場上更具競爭力,本系參酌業界發展趨勢與市場導向,以模組化之方式規劃特色學程。依照各組別屬性分門別類規劃,讓學生能更能了解每個領域需要上哪些課程,具備哪些專業。各學程間雖獨立運作,但同學仍可依興趣,選擇其它學程同時修讀,以強化專業知識及能力。



108學年度起 入學學生適用
※依規定畢業前需修畢下列任一學程
學程名稱 學程特色 學程科目表(請點選下載)
高頻技術學程 本學程結合「電機」與「電子」課程,培養業界需要的高頻電子電路及天線設計人才;課程包含電子電路設計、射頻電路與天線設計、類比IC設計等,以專業師資及現有特色教學實驗室之軟、硬體相關資源,包括全國最先進之無反射量測實驗室、微波量測實驗室及獨有之基地台室,透過理論與實務並重之教學方式,建立學生在高頻電子電路及天線設計領域之理論基礎、分析模擬以及製作與量測之能力;並安排產業導師及實習,提早與產業接軌。

高頻技術學程科目表.pdf

電信工程學程 電信工程學程之課程內容完整,包括物理/電學、數學、通訊、軟體程式、電子等大類,充份涵蓋了電機核心課程及通訊專業領域,課程著重於行動通訊科技基礎與進階課程之學習,包含有類比與數位通訊、行動通訊概論、數位信號處理、通訊訊號處理、無線通訊實驗、4G與5G行動通訊等核心通訊課程內容。本學程強調理論與實務結合及動作設計軟體無線電行動通訊技術,故將與產業有緊密結合,針對產業需求,培養相關專業人才,未來就業可多元發展,例如行動通訊軟硬體工程師、行動通訊測試與設計工程師、通訊IC設計、通訊電子相關產業⋯等。

電信工程學程科目表.pdf

智慧資訊學程 本學程設立的目標即在於進一步聚焦於智慧運算與通訊整合,以培育資通訊軟體人才之程式設計、多媒體通訊、軟體定義網路、機器學習、雲端運算、物聯網與大數據等核心能力為宗旨,以因應產業升級轉型、國際化及新興資通科技發展之需求。專業課程主要以智慧運算為核心,程式為技術,並強化雲端系統整合能力,更進一步聚焦於新世代網路技術、機器學習、數據分析等三大研發領域;同時,本學程亦重視基礎課程的落實,如:機率統計、程式設計等課程,以培養學生能在軟體的實作中,貫通理論核心,成為具備資通訊技術理論與實務的專家。

智慧資訊學程科目表.pdf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