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學程 證書授與標準

1.欲修讀本學程之同學,請先至個人portal進行線上登記作業。

2.微學程不能算為 "必選修科目表" 中所述 畢業條件 所需之學程。


微學程名稱

微學程特色

微學程科目表
(請點選下載)

物聯網 感知層 微學程

物聯網是未來高度成長的熱門產業,也是國家產業發展的重大方向之一。在物聯網浪潮中,產業所需人才的培育將是致勝關鍵。物聯網系統架構涵蓋了感知層、網路層、應用層三層架構。本微學程著重在感知層,內容包括電腦軟硬體系統架構、嵌入式系統、感測器技術等關鍵知識與技能,學生可根據興趣,由各類必修與選修課程自由組合,吸收成為自身充分掌握的專業知識體系。本學程重視軟硬體整合與實際動手做的能力,與產業需求緊密結合,因此學生畢業即為產業殷切期盼的優秀人才。

微學程科目表
(請點選下載)

物聯網「網路層」微學程

物聯網是未來高度成長的熱門產業,也是國家產業發展的重大方向之一。在物聯網浪潮中,產業所需人才的培育將是致勝關鍵。物聯網系統架構涵蓋了感知層、網路層、應用層三層架構。本微學程著重在網路層,內容包括電腦通訊網路標準與實作、網路程式設計、軟體定義網路等關鍵知識與技能,學生可根據興趣,由各類必修與選修課程自由組合,吸收成為自身充分掌握的專業知識體系。本學程重視軟硬體整合與實際動手做的能力,與產業需求緊密結合,因此學生畢業即為產業殷切期盼的優秀人才。

微學程科目表
(請點選下載)

物聯網「應用層」微學程

物聯網是未來高度成長的熱門產業,也是國家產業發展的重大方向之一。在物聯網浪潮中,產業所需人才的培育將是致勝關鍵。物聯網系統架構涵蓋了感知層、網路層、應用層三層架構。本微學程著重在應用層,內容包括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雲端運算與大數據、系統開發與程式設計等關鍵知識與技能,學生可根據興趣,由各類必修與選修課程自由組合,吸收成為自身充分掌握的專業知識體系。本學程重視軟硬體整合與實際動手做的能力,與產業需求緊密結合,因此學生畢業即為產業殷切期盼的優秀人才。

微學程科目表
(請點選下載)

「太空與系統工程」微學程

本微學程結合「電機」與「衛星」課程,該微學程培養「太空科技」與「系統工程」跨領域多元發展之專業人才。本組設立「太空與系統工程」微學程,期能孕育太空科技人才,未來可就業於國內太空產業。

微學程科目表
(請點選下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