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簡介

為因應新世紀國內外3C(通訊、電腦、消費電子)暨EE(電機、電子)產業對通訊人才之龐大需求,元智大學於民國90年成立通訊系,91年設通訊所碩士班,92年設碩專班,93年設博士班,94年成立通訊研究中心,95年起大學部擴為兩班,並改隸「電機通訊學院」。自107學年度起,更名為電機工程學系(乙組)。

本組學風優良,現有18位理論實務經驗豐富之專任教授,98年搬入遠傳電訊所捐贈之有庠通訊大樓後,更在教學空間與實驗設備上大幅躍進,並執行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不斷營造出優質的學習與研究環境。此外本組所已獲得中華工程教育學會IEET之認證審查,使本組學生更能與國際接軌,並具備進修就業的高度競爭力。另設有「通訊研究中心統整數個聯合實驗室及研究團隊。本組與中科院、工研院、資策會和多家通訊廠商持續進行合作計畫。與國外大學建立密切學術交流,以培養學生國際觀。

本組畢業校友無論進修或就業,均有極優異的表現,屢次獲得人力銀行調查中企業最愛前三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