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因應新世紀國內外3C(通訊、電腦、消費電子)暨EE(電機、電子)產業對通訊人才之龐大需求,元智大學於民國90年成立通訊系,91年設通訊所碩士班,92年設碩專班,93年設博士班,94年成立通訊研究中心,95年起大學部擴為兩班,並改隸電機通訊學院。自107學年度起,更名為電機工程學系(乙組)。

本系學風優良,現有18位理論實務經驗豐富之專任教授,98年搬入遠傳電訊所捐贈之有庠通訊大樓後,更在教學空間與實驗設備上大幅躍進,並執行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不斷營造出優質的學習與研究環境。此外本系所已獲得中華工程教育學會IEET 3年之認證審查(108.08.01~111.07.31),使本系學生更能與國際接軌,並具備進修就業的高度競爭力。

畢業生大部分繼續深造,學術表現優異;在就業市場上,由於學有專精,廣受3C及EE產業喜愛。在研究上,本系曾獲電信國家型整合計劃,通訊研究中心更曾入選為教育部「頂尖研究中心」,來自產官學界之資源充沛,研究風氣鼎盛,國科會計畫及SCI論文在國內同性質系所中名列前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