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0-06-19 ~賀~李建育老師指導之研究生吳仁傑畢業即錄取聯發科技

電機乙組碩士班  吳仁傑 同學

        當初,轉眼間懵懵懂懂地就到了大四階段,驀然回首才發覺在大學四年裡似乎沒有真的學到什麼才能。在大學的時候,我的系排名約莫 70% 左右,不是個資優生,而隨著身邊的同學都前往國立大學的研究所就讀後,我不甘願地就這麼繼續過著我的人生,於是我認真想再投資自己一次,選擇直升本校的研究所就讀,期許能在就學期間好好地提升自身的能力,以利在職場上有著更好的競爭力。

我目前於射頻電路實驗室 (Lab-70909) 研究有關通訊方面的射頻積體電路設計,指導教授為李建育教授。建育教授循循善誘地指導與教誨我,使我有了扎實的基礎與觀念,也讓我在研究所的期間完成許多的作品。在書報討論這門課,能夠學習到講師的人生觀念以及不同領域的發展現況,千萬不要將自己侷限在自己的專業領域而對其他領域一無所知,了解多點東西不但有助於思考的轉換也能夠認識一些基礎的概念。英文能力這部分也是非常要求的,不要排斥閱讀及口說英文。畢竟,這是一個基本能力,也是你可以與別人有著差距的專業能力。

隨著畢業將近,我很高興自己能夠拿到一線大廠聯發科技以及台灣Intel的offer。雖然說大家都有私立大學的起跑線相較於國立的四大四中會有些許落後的刻板印象,但是學校的師資與資源並不輸給其他國立大學,且本校在 2015 年也名列全台頂尖大學的行列,在指導學生的人數較少情況下,更能夠專心地重點培育,使學生學到更多的東西。也千萬不要因為是私立的校名就貶低自己的能力而不敢投遞履歷,而是應該展現正面積極的態度,努力地充實自己,對自己的作品有信心。畢竟,在面試的過程中,若主管感受不到你的自信心,會讓人對你的能力抱持存疑。也不要一昧地對自己太自負,人與人之間還是需要相處的,將心比心,沒有任何人會想要跟一個自負的人共事。

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未來想要過著什麼樣的人生,是自己決定的。有些人想平平淡淡的過一生,有些人想要努力向上學習,也或許有些人既然選擇研究所卻用漫不經心的學習態度拿到學歷,那就算之後有了工作機會,也會很快地被環境給淘汰。若未來學弟妹報考研究所的時候,不要有國立大學研究所的迷思,而是應該找尋屬於適合自己的指導教授,才能穩扎穩打地培養能力

^